close

(為什麼說三夜兩天咧?
因為星期五晚上去的不算一天啦!
只是先去儲備體力啦~)

星期五晚上一上完課就趕快拉人載我去坐車,第一次坐國道客運就在今天獻給統聯了!
坐車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還要短,不到兩個小時就到台北市了。
統聯-承德站原來就是在路邊下車(超重要!),原本還擔心找不到台北火車站和老哥會合,我拿出手機打開GPS,一面跟著人群走才發現,原來台北車站這麼近喔...
進入台北車站之後我哪裡都不敢亂跑,只敢找洗手間上個廁所而已...
終於,老哥帶著全新的悠遊卡來找我了,因為是事先幫我買的,所以只能買普卡,後來要拿去換的時候,服務的小姐跟我說要三個月才能換成學生卡喔!不然要扣$20的手續費...Orz
還是普卡先擋著用就好了...反正沒事也不會常常上去台北...(應該吧...)
從這一刻起就要學習坐捷運囉!因為改天還要在上去咧~
出了市政府站走到住的地方真的是一件大工程!沒有坐公車要走15~20分鐘!我看我在台中一個禮拜也沒有這兩天多...
而且走到一半竟然下起雨來...台中一整天都是晴天耶~台北竟然沒事就下個雨給你看...

Day1:
一起床就是晴朗的好天氣,起床後過沒多久就要出門去新光三越shopping囉~
就是這天!我體驗到台北小巴公車的"威力"了!上車的時候因為都沒有座位了,所以就只能站著囉!
公車一啟動,我才知道原來坐公車手一定要牢牢拉緊扣環or扣環上的鐵欄杆!
滿可怕的,一不注意隨時都有跌倒的危險!
到了新光三越才發現,原來我們太早到了...假日11點才開門啦...
只好等一下囉...
11點到的時候,進去的時後不管是櫃姐(櫃哥?)還是電梯小姐每個人都會跟你鞠躬說歡迎光臨唷!
雖然不是第一次被說歡迎光臨,不過被這麼多人說~而且還有櫃姐這倒是第一次...
原本是要買一個新皮夾啦,可是逛來逛去就是沒看到我想要的那個牌子...
奇怪?上網查的時候明明就有啊!
逛了好幾圈又跑下去一樓問服務的小姐。對呀~明明就是在那一層啊!
再仔細的看了一下,原來是一個幾個品牌合在一起的一個櫃啦~難怪我找不到...
櫃姐拿出幾個款式給我看之後,挑了不到五分鐘就打包回家囉~!
09/04/18 買了這天的第一樣東西...
買完之後也接近中午的用餐時間了,不過那麼多東西看來看去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...
剛好,看到漢堡王(中部沒有),就來吃吃看囉~(去台北還吃速食好像有點白癡XD)
新商品是犇牛套餐,感覺還不錯就是了,和麥當勞的大麥克是不一樣的感覺!

下午就直奔西門町囉(預定的行程)~終於見識到Mc HotDog的"西門町老人"這首歌要表達的意境了XD
一出西門町,看到的就是誠品116,說實在的,這品真的很與眾不同,要買書沒有,倒是化妝品和衣服倒是一堆
戰利品:WOW的T恤一件
原本還要去買Puffnation的,可是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,老哥的網路又因為房東沒繳錢被斷了,沒辦法找他們店的住址,只好作罷...
後來又到了萬年大樓裡逛了一下,裡面1~3樓大多都是賣衣服和鞋子,不過我不太可能在裡面買東西。為什麼咧?太誇張了,裡面正品和仿冒品都有,搞不好連正品都是仿冒的A貨也說不定咧~
4樓大多是公仔和電玩,宅宅們的天堂!
5樓是湯姆熊,上去的目的是要順便看看有沒有新的頭文字D5,結果看了一下好像沒有...不過卻看到超爆笑的一幕,一個宅宅在玩體感的音樂遊戲,就是看螢幕上的指令,首要讓感應元件感應到你手的動作這樣。那個宅宅真的是跳得不亦樂乎,完全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,自己一個玩得超嗨的,不過路人看了應該會捧腹大笑(我也是其中一個),原本想說要手機出來拍影片的,不過...還是算了啦~下次有機會再拍XD

晚上原本想說要去逛逛士林or景美夜市,不過因為有點懶,感覺又有點遠,所以就逛逛比較近的臨江夜市囉!(說近其實也不近,用走的也要走好大一段路...)
裡面大多都是賣吃的,原本的雙向道路因為小吃攤販又在路中間擺成了一整條的小店家,讓路變得更擠更難走了,看來看去還是不知道要買什麼,剛好缺了1雙室內拖鞋,所以回家順路在10元商店買了一雙$19的夾腳拖鞋回去...Orz

Day2:
預定的行程是去五分埔看看,到了才發現,其實裡面大多都是賣女生的比較多,男生的又是潮T佔大多數...看了我就沒什麼興趣,隨意看一看就拍拍屁股走人囉~
後來時間還夠,坐捷運到小南門站那邊準備要去敗新的耳機回家,走了好大的一段路,又好不容易找到耳機的店家,結果竟然...........沒開!!!!!!!
喔~有沒有這麼倒楣啊?不過沒開也沒辦法,只好等下次了...哭哭

到晚上我得自己一個人坐車回去囉~這三天裡公車和捷運都坐了好幾次,所以都沒問題(這天坐三次公車都同一個司機耶~超剛好!),不過坐到台北車站的時候,我就只能慢慢走了,還要一面抬頭看標示的指標以免走錯。出了車站,我就打開手機的PAPAGO準備找坐統聯的地方囉!
(惡夢的開始)我看地圖裡有統聯承德站,就把目的地設在那邊囉!後來我看了地圖才發現,它規畫的路線是汽機車在走的,難怪走的方向有點奇怪...把那個爛"趴趴夠"關掉,換NOKIA MAPS!
NOKIA MAPS還是比較好用(我覺得啦!),設定成步行,等我走到它顯示的目的地之後我傻眼了...那不是我星期五下車的地方嗎?怎麼會走到這裡咧?
心裡有點慌了,還在想說要不要問人的時候,一個算命的叫住我:"ㄟ!笑年ㄟ!..."
靠腰!回家的路都找不到了別來煩我!我快步閃過他繼續往前走!其實心裡有點慌了,因為還是不知道該往哪邊走才好,看著放旅客下車的統聯開走...
搞不好順著那個方向會有車坐喔!反正就去看看囉,不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!
我往台北車站旁邊走,穿過地下街,跟著人群,看到那邊滿滿的都是客運!
那裡就是國道客運台北總站啦!天啊!終於讓我找到了!趕緊排隊買票,往台中的車也頗多的!我終於能夠回家了!
(我一定要切記!下車的地方叫做承德站!他是在路邊!要去坐車要往地圖上寫國道客運台北總站那邊走啦!!!!!)

結果這次上台北還是有一些東西沒有買到,下次五月在上台北一定要把店的位置和營業時間都看好~
不然真不知道下次在上台北是什麼時候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y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